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起看潮起潮落,卧听松风云涛

一杯茶,一壶酒,一支笔,一座山,一江水,一首曲,足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少小离家今未归,乡音未改鬓毛衰。喜欢读书,写作,喜欢文学和艺术。也喜欢武术。喜爱自由,喜欢旅游,喜爱大自然的山山水水。总之喜爱一切美的事物。为人正直,忌恶如仇。一个天性散淡的人。 上海宝山美术家协会会员。

【转载】对心脏有益的九种食物  

2014-10-23 08:22:22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素食空间《对心脏有益的九种食物》
对心脏有益的九种食物 - 素食空间 -
 
      据台湾《康健》杂志近日报道,其实,在你家的厨房里,就有很多有益心脏的好食物
 
1、杏仁:
     预防血小板凝结。研究发现,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,也能减少1/4患心脏病的风险,其中特别推荐杏仁。
     吃法:将杏仁磨成粉状,拌入沙拉、菜中,不但增加口感,也能充分吸收营养。
 
2、薏仁:
      降低胆固醇。薏仁降胆固醇效果不输燕麦。它属于水溶性纤维,可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。
     吃法:薏仁汤易增加热量,最好将薏仁煮成饭。
 
3、黑芝麻:
     防止血管硬化。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,可以维持血管弹性,预防动脉粥状硬化。
     吃法:嚼碎。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,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。
 
4、黄豆:
    降低胆固醇。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,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,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。
   吃法:先将黄豆在热水中泡4小时,再换水煮。可将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,不易胀气。
 
5、菠菜:
    预防心血管疾病。菠菜富含叶酸,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。
   吃法:保存叶酸的最好方式是大火快炒,营养价值能保留最多。
 
6、木耳:
     抗凝血。研究发现,木耳含九种抗凝血物质,与洋葱、大蒜效果类似。
     吃法:将干木耳用水泡开,洗净切丝,用热水烫一下,撒上姜丝、糖、白醋、酱油凉拌。
 
7、海带:
      预防血管阻塞。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,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,还能预防动脉硬化。
     吃法:海带本身含钠,吃时少加调味料。
 
8、芹菜:
    降血压。芹菜所含的芹菜碱,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。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。
    吃法:选择嫩叶,用热水烫一下,做凉拌菜或沙拉均可。
 
9、玉米和玉米须:
    降血压。玉米须有利尿作用,帮助稳定血压。
    吃法:玉米洗净加水,煮成粥,玉米须煮水当茶喝。
 

对心脏有益的九种食物 - 素食空间 -

本文转摘自佛弟子文库http://www.fodizi.net/qt/qita/7600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